close
退伍當天便收到軟星星的通知
本來還想在澎湖悠哉著的我只得加緊腳步坐上今一之星回來
一路轉車到嘉義火車站再回到台南已經是九點左右的事
老爸載我回工廠翻箱倒櫃才挖出完成兩年放了一年的Skeleton Bay企劃及腳本
隔天一早九點便搭上自強號 才發現抵達台北會是一點四十分
再從台北衝到中和勢必岌岌可危
一點半就出了板橋火車站攔了計程車
在路況如此緊湊的縣民大道上趨步向前...

坐上通往16樓的電梯
那16樓就好像有一小時那樣長
深吸一口氣 走出電梯
映入眼簾的是大大的Softstar Logo和一張張遊戲海報
向總機小姐告知是來面試的
總機就像已等候多時一樣撥了分機請製作人出來(也就是之前跟我通電話的那位)
「"另"一位要面試的也來囉」
等了幾分鐘 在櫃檯前來回走動
看著一張張仙劍 軒轅劍等招牌海報好一會兒
終於製作人出來了 便把我領進櫃台後方的辦公室內
我不清楚裡頭是哪裡 只覺得這裡就跟一般辦公室沒兩樣
也不敢探頭看每個人的座位擺設如何
便鑽進一間沒有人的會議室裡

製作人拿出一張量表 基本資料表及兩張紙釘在一起的 也就是複試試題給我
果不其然 這張試題比起mail上的初試試題更難應付
一小段程式碼 要我翻譯
一題算機率的數學題
一題看圖編故事
還有一題很熟悉的 要你從一段文字中編寫一整串任務說明 
(這部分我不詳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問我)
很全面的一套題目 考驗了一名企劃的能力落點
雖說的機率學的很差勁 念資管時程式也沒有好好學
我仍是很勇敢地 或是說只是想盡量填滿紙卷...
好歹甚麼是For, if, end, print也要知道吧...

所有紙卷花了約一小時搞定之後
製作人進來要我多坐一會兒
他們要先面試另一位應徵者
我坐在裏頭反覆看著試卷
很明顯地這裡的隔音不是很好
可以約略聽到隔壁間傳來的討論聲
還有辦公室裡的笑聲等等...
從16樓高透過窗戶往外望
窗台旁邊疊放的是一本本商業周刊...

不知道過了多久
製作人進來說要換地方面試
便領著我進了另一間房間裡
才發現這次面試陣仗不小
兩位製作人 兩位企劃 和一位人事部的主管圍著桌子
而我坐在另一角面對著這幾位面試官
手腳開始有點不聽使喚...

「請先自我介紹一下吧!」製作人說。
然後 不知道是冷氣有點冷或是真的緊張到略微顫抖的聲音開始慢慢蹦出
我試圖表現的鎮靜一點但這人體的密碼實在是牢不可破
畢竟是第一次正職求職的第一回應徵面試
儘管 主管們都很和藹可親XD

「為什麼想進來遊戲業?」
「有其他公司跟你接洽過嗎?」
「平常對ACG有涉獵嗎?」
「除了企劃寫作之外還有其他圖文作品?」
「你覺得你會是個甚麼類型的企劃人員?」
他們也約略了解了去年參加VR盟主的"BIZZ!!"
「你在這個團隊的角色是甚麼?」
腦筋幾乎一面空白的我約略想出來的面試內容大概如此
拉哩拉雜說了一些不知道對自己有沒有用的話
面對「平常對ACG有涉獵嗎?」那一題時卻語塞了起來
喜歡看什麼漫畫呀之類的
要在一群人尤其還有女生在場的情況下說出自己愛看的漫畫書名字突然讓我害羞了起來
(我相信就算是李騎士來面試也一定會說不出來的...那史公會嗎= =a)
好像在承認自己真的不是沒有宅過一樣(或者一直都是= =)
「我比較喜歡熱血漫畫...」(還是不說哪一部漫畫!)
「例如呢?」製作人發動攻勢
「ㄜ...我比較喜歡90年代的漫畫囉!」(還是不講!)
製作人亟欲要個名字...
「幽遊白書!」眾人一副恍然大悟樣。
「你看我的E-mail帳號,就是主角的名字!」
話剛說完我就已經後悔為什麼要說這句話 我好像看到製作人淺笑了一聲...
有嗎我有看到嗎? 我的心情已經像眼前的鏡片一樣模糊了起來...

面試差不多告一段落後便開始我的提問時間
當然背負眾人包括我的疑問問了一些不是很貼軟星星的金的問題
但其實我們這些『廣大的』關心這家公司未來的人們也都期望他們能再振往日雄風
衷心期盼它能重新返回財經版上專家們討論的話題
(因為這也對我的荷包很重要)

出了公司 我開始對剛剛普普通通的表現感到憂慮
並後悔怎麼不先把網龍寄來的題目做一做再來...
然後心想等會兒下台中趕快找台電腦開始通宵趕筆
無巧不巧 一開始沒接通的大業務員張阿佳回了這通電話
還很剛好地正在永和談case
就在兩個人坐在建一路上KFC邊吃雞邊討論我那張停了一年多沒繳的投資型要怎麼辦
七點多一通最近才眼熟的號碼打來
「請問你最快甚麼時候可以來上班?」
「最快唷...大概...」身旁的張阿佳開始尖叫起來。
哇哈哈哈...內心正在狂笑的我
一直聊到九點再不走就沒國光號搭到水湳才離開

新生活 Right here 中和市 熟悉而詭譎 像從哪裡常聽過 卻鮮少來過的地方
我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ame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