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公司近一個月
小時候破關後看到的製作群名單
到現在竟可以在他們面前自我介紹
每個人都顯露出對遊戲製作的真實感
組信件中一句句充滿術語和創意的那種專業度
給人的第一印象竟是退伍當天即來面試這件事
想獲得他們的認同變成一種理所當然

週五的一席談話讓我開始感受到壓力
的確 現在已經是在職場上
就算對這份工作有著熱情
但那也絕對不足以證明對這份工作有足夠能力可以應付
這讓我想起當兵時砲長對當時伙房工作充滿挫折的我所說的
有熱情絕對是不夠的
責任心才是關鍵所在 有那份責任心 
才能盡自己的能力把事情做到最好 把料理烹調到最好
雖然每天炎熱的鐵皮屋裡面對兩口爐子
整天汗水淋漓疲累不堪
那份成就感仍支撐了我直到最後

而今 就在進入這嚮往已久的圈子以後
證明自己能夠勝任理應是最大目標
儘管現在一個等號或一個迴圈便足夠讓我焦頭爛額
這都是一開始的陣痛期
企劃工作永遠都是那樣龐雜且被Deadline緊追不放
人們往往失了危機感就忘記了戰鬥的本能
想成為一個全能型的企劃甚至是製作人
從一個點到一個面向的專精再逐步延伸
才是能夠成功的根本之道
副課長:「這應該是你原本就想要的工作吧?」
這個問題也等於點燃了危機感的引線
「你在摸索這份工作適不適合你 我們也在看你適不適合它」
他微笑著對我講了兩次這句話
剩下近三分之二的試用期就讓我向你證明吧!

點開信箱 一封信吸引了我
楚楚可憐的小狗圖片和一段文字
「中和收容所現在徵求周末志工」
說真的它讓我開始心動了
應該是要回饋些什麼東西的時候了吧
國高中以後到大學總覺得自己跟狗兒有那麼一點微妙的情感
那條曾經在宿舍前遊蕩的小狗
在遭受虐待後卻沒有及時幫助牠的那份虧欠
暑假時收養的三隻小米克斯因無力照顧送到清潔隊後下落不明的那份虧欠
還有嚮往著有一天可以跟自己的小狗一起奔跑的夢想
希望有心人可以一起共襄盛舉
一點點力量只要匯聚起來 就會是一顆可以完結掰不下去情節的元氣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ame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