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五點四十的飛機飛回馬公
我決定在這天用兩條腿從機場走回營區
在逐漸漆黑的天色下
只有機場裡飛機的渦輪聲還嘈雜著
一輛對向的發財車在我身旁一個迴轉
對我鳴了兩聲喇叭
駕駛問我怎麼不攔車 要不要載我一程
我心想這算是我生平第一次坐上陌生人的車子
有趣的經驗不可多得便擠上早已有人坐著的副駕駛座

司機說他們是來送貨的 才來到馬公兩天 對澎湖還不熟
問我是不是來玩的
我答不是 來當兵的 今天回來領退伍令
他對我說了聲恭喜 我也笑著向他道謝
卸完貨 車子奔向市區
我告訴他可以不用開到市區裡 直接把我丟在澎科大附近就好
下車謝過兩位 難得的搭順風車之旅就此劇終

在澎科大附近的一家店裡用餐
我必須說澎科大附近的店面的餐點價格並不貴
那一碗超大碗的蓋飯倒是嚇到了我...
才正準備朵頤 手機卻傳來聲響
老爸問我到馬公了沒 說他已經從麥寮回來了
我正納悶著他今天為什麼會回麥寮去
電話那頭卻傳來一句話
「阿嬤她快不行了...」

好像只剩下站哨的功能一樣
值星官讓我頂了一班夜哨安官
帶哨的我卻突然腳下一滑
手電筒一照 竟是一隻...或是半隻被車輪壓爆的蟾蜍
還在死命掙扎跳動著
而讓我腳滑了一下的自然就是牠流了一灘的血...

一大早 報備一聲進了連長室
我忍不住對他笑了出來
但連長似乎還不知道我想做啥
「有事嗎?」 我進來還會有什麼事嗎= ="
「報告連長,我來拿...退伍令」 邊說我還邊比了一個方形的手勢= ="
「噢...噢...噢...」連長才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
從抽屜裡拿出所有阿兵哥都夢寐以求 如同珍奇雪花般的那張小小卡片
連長笑著跟我握手 道了聲恭喜
而當下拿到那張紙卡的我 臉上堆滿了笑意 心中似乎卻沒有當初想像的踏實

不過因為軍包船文件的問題一直Delay到中午一點多才走
(其實有一部分是因為連上休閒室裡的PS3太好玩...)
從下部隊以來一直都叫他的車的司機先生也跟我道別
要我有機會要回來澎湖 要來租他的車 訂他的行程
此時我的手機卻響起
手機的那端一名男性
「吳先生嗎?我這裡是大宇資訊。」
等了一早上的面試電話終於來襲!等了三分之一輩子的大宇資訊終於上門!

通常離島弟兄放返台假是很少坐船的
畢竟坐船一趟就要三四個小時
有些航班更要五六個小時才會到達目的地
且從馬公出發的航班通常都是下午才開
雖然票價只有飛機的一半
不過返鄉心切的阿兵哥通常都不會硬生生浪費掉自己整天的假期
除了 當天退伍的弟兄除外...

到布袋的時間遠遠超過我預期的早
四點的船不到六點就已抵達
但偏僻的漁港到嘉義車站卻是相當地遠
也沒看標示也沒問司機就坐上看起來只有那麼一班的公車
一路到了高鐵站在轉搭接駁車到了嘉義後火車站
最後再坐上區間車回到台南
時間 晚上九點

一大早 趕著面試的我棄統聯而就台鐵
九點半的車到達板橋也是一點半多的事
看來正在塞車的縣民大道為能否趕到中和增添一筆變數
還好耐心又穩健的女運將不負敝人所望
一點五十五分買支藍筆便直奔16樓
大宇資訊有限公司...

狸之倒數系列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ame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