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靶時連上最老的老兵一句話
”對作菜有沒有興趣”
返營多天來幾近被強制戒斷的創作癮頭遂再度激發
沒幾天 便被通知早上五點半就要起來開始準備早餐
打打雜 切切菜 削削皮 剝剝殼 煮煮飯 洗洗碗 倒倒垃圾
就像所有勵志漫畫電影的劇情一樣
主人公從最基本的開始學起
一同掌廚的還有一位從小在印尼長大的弟兄
不太會寫中文的他講起話來也有著不淺的口音
讓我想起念書時那群馬來西亞僑生朋友
走進廚房讓人有一種安定感
也許是因為不需要在長官眼皮底下作業顯得較為自在
一方面也是因為一種想要創作的慾望在勾動著
”我想學作菜”
一句話 敲開我在料理界的初響

另外要提的是 我正坐在馬公市區數一數二假日時段最便宜的網咖裡
幫桃園的朋友寄了兩份黑糖糕回去
回來才赫然發現 我坐在第22號臺上
這不是挺有趣的嗎...

狸之倒數 261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ame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