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單元 常常回想一些小時候的事 覺得應該寫下來當作一點紀錄吧!

國小四五年級左右 當時很迷棒球和三商虎 所以來台南的比賽偶爾會跟老爸一起去看
有一次還記得是統一VS三商 已經預訂好周六要去看
之前幾天就告訴同學自己會去 想不到周五那天
有個統一球迷的同學拿了個本子給我 要我幫忙拿給球員在簿子上簽名
當下我接過本子不知道該怎麼辦 因為我壓根不敢找球員簽名
可又不好意思拒絕 只好把本子帶回家 然後一直想著下一步...

當天坐在中外野 當時統一的中外野手是洋將「來旺」(中職洋將名都怪怪的近年好多了)
一邊看著棒球一邊還在煩惱著該怎麼辦才好
而熱情的觀眾在比賽中總三不五時叫著「來旺」、「來旺」~
而來旺也轉過頭來舉起帽子咧笑跟觀眾致意
突然我靈機一動 想到一個古怪的方法...

周一到學校 那位同學很興奮地找我拿回本子 開始找尋簽名的那一頁
等到他翻到那一頁之後 他一臉狐疑地看著我 說~
「這是你自己簽的吧!?外國人怎麼可能會寫中文字啦!?」
他把本子轉給我 整面空白頁中留有幾個大大的 
扭扭曲曲的中文字「來旺」、「林克」...同學神情有點惱怒...
「哎呀!你不知道,他們那些洋將都會簽自己的中文名字!」
「那天大家在中外野一直叫著他的名字 他還會回頭跟我們招手耶~」

從那天起 我就盡量離那同學遠一點 深怕遇到的時候會尷尬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ame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