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十天 什麼都沒有做
只是盡可能的讓自己忘記軍中的累與不自由
這次回去也許就是最後一次了
感覺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當然 被關在裡面時就一點也不這麼想了

後面幾天一直在趕痞子英雄的進度
我說過我喜愛美國影集遠勝過台劇
不過這部片長24EP的台灣偶像劇也確實讓我改了觀
想必將來會是一部外銷到翻掉的熱片

意外尋找到國中時期一位重要人物的FB
她看起來已經是一副改頭換面的模樣
儘管她拒絕了好友的請求
看來她一點也不想被干擾呢
沒關係 超過八年沒建過她的樣子
再次瞥見彷彿脫胎換骨似的
也順道讚賞一下FB的神奇

米拉還是不改一年前的圓滾滾
甩著小肚皮黑亮亮地在地上裝無辜 學靦腆
不過她似乎不再黏著我撒嬌
而是轉疑到老媽老妹身上
可惜我媽真的不喜歡動物
錯失了一個總是皮在癢的小朋友

弟弟退伍 回來賺一個月三萬多的薪水
當然這是要付出勞力換來的
但擔憂的是他的理財觀念
趨近於無
一個賺很多錢卻總莫名其妙流失的人
到頭來做白工的機會真的無比的高
我不希望他白走那些路
但他也無法聽進多少
老爸說就讓他闖闖看吧
久了以後他就會了解了
錢 真的是多複雜又愛引誘人的東西
也也許 複雜的是人心才對

在軍中看了一些書
幾乎全都是翻譯小說
看著弟兄大多翻著一般言情小說
或是像心理層面勵志等書籍
我想我是不喜歡別人告訴我應該要怎麼做
應該要怎麼面對某些人際和心理上的問題
也不喜歡情情愛愛的文字流入腦海裡
雖然我也常一拿到書就放不下來
但我寧願讓自己的想像力能藉由翻譯小說持續運轉
也可以浸淫在那個世界裡
降低一些對連上事物的壓力

又是下午的飛機
第五次離開台灣前往澎湖
也代表我的兵役之旅差不多到達尾聲
最後的挑戰 就在最後的在營五十幾天
雖說是老掉牙的談話
撐過去 就是你的
大家都是這樣說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ame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