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忙到夜幕低垂之時
大家才終於跨出那破碎不堪的連集合場
趕赴早有一群家長在那麼等待得不耐煩幾近要暴動的司令台
拿著大聲公的長官充分感受到身後家長們的壓力
還沒等整個部隊立定就急迫地大喊著每個役男的名字
正當我才在想他應該還在大門外車上等著我上車時
大聲公那端傳來我的名字
早因操課嘶吼而沙啞的喉嚨再次響起聲音
”又!!”
大聲公第二次傳來我的名字
這次我更加邁開腳步前進
”又!!”
拍了拍鄰兵的背
經過那個老是挨罵的班長身邊
”回家小心吶!”
”班長再見!”
一個身影從一只探照燈前幾十個人中鑽出
我看到他那眉開眼笑的神情
像是見到了什麼寶貴事物的笑容
慢慢的朝我走近
那一瞬間 我有一種眼淚想奪眶的衝動
我以為我不在乎那種情感
我以為我只會對愛情和友情瘋狂
拾獲珍寶的不只是那位眼腳角布滿皺紋但笑容雀躍的中年人
我也拾獲了另一塊瑰麗
我知道 那叫親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ame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